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一份好的休闲农业规划设计应该是这样的

   日期:2020-06-14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18    
核心提示:图文版权归属原作者,仅限交流学习 休闲农业的规划规划设计工作,在休闲农业的开发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资金投入人如何判断一

图文版权归属原作者,仅限交流学习

休闲农业的规划规划设计工作,在休闲农业的开发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资金投入人如何判断一份休闲农业规划设计是好是差呢?国际青农联觉得应从下列几个方面去考量。

1、主题明确

“主题”是休闲农业规划设计的理念核心,一个休闲农业园区需要有自身鲜明的主题。突出主题原则,需要在休闲农业园区规划中,应求新、求异、不求全,防止重复建设。只有做好休闲农业园区的地区进步目的定位、功能定位、形象定位,才能使园区具有鲜明的主题。例如以新、奇、特作物品种和农业技术为主题;以牧业为主题;以水产为主题;以无公害高品质水果采摘为主题;以科普教育、亲子活动为主题等。

2、特点突出

农业本身具有鲜明的地域性和季节性,进步休闲农业需要依据各地的农业资源、气候条件、地理环境、农业生产条件和季节特征,充分分析其区位特点和交通条件,因地、因时制宜,突出地区特点。特点是休闲农业进步的生命线,也是休闲农业兴盛的理由之一。正是由于很大一部分人对这个行业充满好奇,这个行业有别于其他各类旅游行业的独特魅力,它才能在很多旅游项目中崭露头角。规划项目越有特点,角逐力和进步潜力就越强。因此,好的休闲农业规划设计,必定是与实质结合紧密,发挥出资源优势特征,体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人精我特”的优势特点。

3、生态优先

在休闲农业规划设计过程中,应充分借助当地景观与生态资源,不可以与环境保育相冲突,更不应该破坏自然资源。休闲农业园区的创建应当通过科学规划,对人类的活动行为有效控制,将其对环境冲击与破坏降低到最低,使得人类活动与环境保育维持动态平衡,也使得自然资源与生态体系均衡进步。生态优先原则是创造园区适宜、恬静、自然的生产生活环境的基本原则,是保障园区景观环境水平的基本依据。

4、“农游”结合

“农游”结合是休闲农业规划设计的要紧考量指标。休闲农业势必体现两种产业的特质,农业是休闲农业的基础平台,使其具有生产功能;旅游业是休闲农业运行的架构载体,赋予一般农业具有旅游休闲功能。休闲农业通过旅游业的运作模式走向市场,打造我们的市场地位,提高自己品味和价值,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休闲农业规划若偏重了旅游业而忽视对农业的开发与设计,那样休闲农业园区就会与一般的旅游景区大同小异,失去休闲农业的特点而不可以发挥农业的增效 价值;反之,就会失去旅游业独特的魅力而使园区不可持续进步。故而,好的休闲农业园区的规划设计必须要坚持“农游”结合的理念,把农业元素巧妙地融人旅游景点中,开发出农业与旅游业相得益彰的休闲农业商品。

5、民俗味道

国内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国内一流的文化,几千的农耕史及辽阔的地域形成了国内各地独有的历史文化与民俗。休闲农业势必成为这种历史文化和民俗的有效载体,民俗赏析是休闲农园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因此,好的休闲农业规划设计应充分体现民俗味道,挖掘当地传统的独具特点的民俗活动,作为休闲农业的特点项目。

6、参与体验

休闲农业强调旅游者参与农业生产过程,并因此成为卖点之一。所以,一份好的休闲农业规划设计书中,应特别看重对参与性项目的设计。在园区中应设立务农型、品尝型、采摘型、娱乐型、健身型等项目,以激起旅游者的参与热情。

7、设施适当

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是达成休闲农业园区休闲、娱乐功能的首要条件条件。休闲农业的旅游者绝大部分为城市居民,其生活环境和城市生活使得他们对饮食、娱乐、休闲、健身等基础设施有较高的需要,好的休闲农业规划设计,应紧紧围绕旅游者“食、住、行、游、购、娱”的需要,拓展相应的基础设施规划,将现代城市基础设施融人貌似古朴粗犷的休闲农业景区中,既保证游客的安全、舒适和便捷,又达到出其不意的成效。

·END·

国家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咨国业工程规划设计中心

大家能为您做什么?

电话

15611125204

010-5278 6197

邮箱:zzgybj@qq.com

微信:15601367689

 
更多>规划设计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